热衷写影评~

我喜欢青青这个女孩

我是个很别扭的人,一个人演的影片我觉得好看,我就会很喜欢这个人以及他演的角色,那么他演的另外一些影片我是不看的,怕有种带入感,也怕新的影片会超越之前的角色。


神雕和圆月我差不多是在同一个年龄段看的,当然先看的神雕。


看古天乐的杨过,可以看到他所展现出来狂傲和邪。

杨过年幼时,对姑姑的懵懂。青年时,对郭靖个人仇恨和家国仇恨之间的挣扎,杨过更在意的是国恨家仇。16年后,可以说他快意恩仇,爱恨分明,才会对郭襄不会在介意他人的眼光,真心的就像大哥哥对妹妹的疼爱,对砍断自己手臂的郭芙一笑泯恩仇。他的肆意和狂傲,让人快意。


他演的丁鹏,却恰恰相反。

看圆月的丁鹏,从来没有有种带入感,丁鹏是有别杨过,另一个全新的人。


他年少初狂,25岁立志在江湖上出人头地,他也不暗世事,才会被秦可情玩弄于鼓掌之间,被骗去家族剑谱,被打入人生的谷底。


他在忘忧岛遇到青青,用琴声化解了他厉气的人,但他不甘心,不甘心就这样一生的梦想和追求化为乌有,他要复仇。他出岛开始执行他的计划,而青青,全心全意追随他。


很多人都在问,如果是复仇,为什么不一刀杀死他,给彼此一个痛快。

但那是丁鹏,一个诡异的人,其实他的复仇方式也很简单,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。


他最开始是追求武艺的对决,柳若松用妻子骗了他的感情,让他一败涂地。、

他真的只不过是以彼之道还之彼身而已。

复仇的方式与之前被陷害的方式一模一样。



但身边的人都在说他疯狂。

青青是希望他不要走火入魔。

而秦可情和柳若松在我看来是太高傲了。一对伤害过别人的夫妻,当别人用同样的方式去报复的时候,怎么就不能接受了。


秦可情觉得丁鹏报仇完后,理应就该喜欢她的。、

柳若松呢?武功全废,但一样用计,陷害丁鹏,借他的刀杀了308人。

在我看来,他们都只不过是不肯承认自己失败的人,都觉得自己理应是站在顶端被人膜拜的,而丁鹏触动了他们。



这是部内心戏很出彩的古装剧。

丁鹏其实更多的是和自己心中的正邪在抗争。

报过仇后的他,其实也是从头在开始了,无命的到来,其实让他看见了2年前的自己,他想打败天下第一,扬名立万。这是他最初的梦想。

但魔教的出现又让他迷茫,他心里的白和黑太明确,没有模糊地带。


青青最后让他放下,他也放下了,只是柳设计让他杀害了308人,他只好带着青青离开,开了一家客栈,收容无处安生的人。



我想,丁鹏最后喜欢的是青青的,可情是他最初的梦,可情让他着迷,魂牵梦绕。但青青才让他安定下来。我想10年后的丁鹏才是他原本最初的性子,只是被伤害质疑过,是青青让他又平静了下来。


青青并不单纯天真和幼稚,人性她都懂,看得更加透彻。


她知道丈夫最亏欠的人是无命,让他完全偏离了自己的人生轨迹,她一直在他身边陪伴他,引领他走向正途。放掉过去,重新开始。


我想丁鹏觉得青青对待他的方式让他有一种全新的救赎的感觉吧。


评论
热度 ( 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