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衷写影评~

晴格格

如果说还珠格格1和2是部为了爱走天涯的,那么我在三部里面看到了每个人的成长,除开依依不舍的恋情,还有责任和身不由己。皇上,也许是选角色的原因,这部的皇上明显老了许多,对许多事也力不从心,对小燕子的不守规矩也越来越宽容。南巡遇到的风尘女子,与其说皇上惊艳她的美貌,在她的身上看到的雨荷,不如说是喜欢那个年轻力壮的自己。皇上那么不顾人的劝告,那么激烈的想要拥有的是那个年轻的自己,他想要有的是更多的活力,为自己弥补些年少的遗憾。现在,我看到了皇上悲哀的一面,2中那么喜欢香妃,小燕子帮助香妃逃跑后还发那么大的脾气,而现在,同样那么喜欢夏盈盈,皇后的血书,众人的劝说,老佛爷的威胁,这些我相信在皇上的心里都是知道的,他知道迎娶这样的女人会成为天下的笑柄和帝皇之家的耻辱。他只是想做点什么,想要延缓自己的衰老,他对生命的流逝感到害怕和无助,他是天子,整个天下都是他的,但他却只能任由时间的流逝,接受自己的变老。夏盈盈只是皇上对于年轻的寄托。最终,皇上也选择了离开,不带她回宫。不是薄情,她是名青楼女子,皇上为了皇家的颜面不得不放弃。尔康放走箫剑,皇上大发雷霆,将其抓拿,我看到的是皇上更加气的是自己,你们可以为爱走天涯,而我已年迈,却不得不尽作为一个皇帝的本分,治理这个国家,皇上有心有力,但如此潇洒的远走高飞,是他没办法做到的。永琪恳求皇上放了尔康,现在我在来看,皇上其实没打算把尔康怎么样,晴儿既然是自愿跟着箫剑的,那么也必定不会吃多大的苦头,但那样的做法让我这个皇上下不了这个面子而已,如果私底下好好耐着性子磨下,这也就让晴儿从了箫剑,但你们在天下人面前让我这个皇上,这个皇阿妈无法下台,如果不稍微整治下给天下人看,要让我如何立足?这个时候的永琪还不懂,一心觉得疼爱我们晚辈,就应该顾全我们的感受,我们为情而生,为情而死,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。永琪以让自己不好受的方式来惩罚皇上,让皇上退让,我知道,这就是典型的父子的斗气了。皇上和永琪在树林间,父子之间普通的对话。皇上和永琪在大殿上,关于皇位的对话。皇上最后说到的,他是我最心爱的儿子,爱他就放了他,让他过我想过而过不了的生活。我清楚的看到了皇上的宽容。皇后,她的变化太大,大到有点不真实,但她最终为了皇上的颜面,为了力劝皇上而销剪了自己头发,那样的果绝和大义,让人佩服。也许她是比令妃更加适合做皇后,这一刻我是深深这样觉得的,并不是一个人美丽,善良,仁慈就可以掌管后宫,母仪天下的,令妃就是这样的美好的女子 ,但在劝说皇上不要封贵妃和整部剧中,并看不到令妃让人震撼的一面,皇后比令妃更狠,之前她的狠用在了对付小燕子和紫薇身上,第三部中,与其说她对皇上狠不如说是对自己的狠绝,用狠来告诉皇上,你这样封妃子是不对的,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让一个皇上封风尘女子为妃。有的时候我在想,也许只有此刻的皇后才是最懂皇上的,皇上情感上是想要留下夏盈盈,但理智上又知道这是绝对不可以。当所有人已那种我是为你好的方式来为皇上分析这分析那,皇后就这样站了出来,昭告天下,告诉皇上,你就是不可以这样做。如果你找不到放弃的理由,用黑发用鲜血赤裸裸给了皇上一个最完美的理由和台阶。皇上对皇后惩罚的越重,就表示自己内心越愧疚,我可以这样理解吗?这个是我在写这评论的时候,就这样写了出来的。看过康熙王朝的最后一集,我就是这样理解的,皇上身边的女人就应该是最懂皇上的。康熙知道容妃没有假传孝庄的遗旨,但这是封不能被承认的遗旨,所以容妃只能成为了康熙王朝的政治上的替罪羊。到现在才觉得令妃只能是令妃,她当不了皇后。老佛爷, 第二部中她对小燕子和紫薇最大的不满就是怀疑她们的血统不正,时刻挑剔着她们的宫中的行为举止,最大的不顺心也不过是担忧晴儿的婚事,她一心一意的想要满足晴儿的心愿,她这个时候最多不过是个严厉带点苛刻的奶奶而已。然在第三部的时候,她站在了老佛爷的立场来考虑利害关系。老佛爷是深宫中最有权力的女人,有着最自豪的宫廷教养的自信,她一手带大的晴儿是她的心头爱,所以当晴儿心寄在箫剑身上时,老佛爷是绝对的不满意,她的晴儿配的不是阿哥就应该是个有为青年,而不是一个流浪的青年,她对箫剑的足多不满意,确实是是不过份的。她希望晴儿依旧享受着锦衣华食,养尊处优的格格生活。她看不惯的更多的是生为福晋的小燕子,小燕子本身确实无法胜任一位福晋,太子妃甚至是国母,事实上,在第三部中,我其实很喜欢知画的,识大体,懂进退,她是个惹人疼爱的女人。老佛爷在第三部中,对晴儿的婚姻的偏执,对五阿哥福晋的插足,都是一个皇宫女人要牢牢守住的权力尊贵和荣华富贵。知画,我很喜欢这个人,虽然她是小燕子的情敌,但是这并不会成为我厌恶的理由。陈家的四小姐,在园林中边跳舞边画画,很美, 读过那么多的书,很美,写的一手好字,很美。她出场没有紫薇和晴儿的多,但我想,她的琴棋书画未必会输给紫薇。她倾心五阿哥,正如她自己所说,你文武双全,那么的优秀,那么的深得皇上的喜爱,那么的重情义,那么得宠的皇子,太多太多的优秀,让知画不得不动心,作为一个男人,那么的优秀,又是最得宠的皇子,将来又有可能是太子,皇上,不得不喜欢啊。她吃醋,带着孤注一掷的勇气嫁给了他,希望用自己的计谋占领他的心,这又有什么错。她的算计,不过是因为动了心在了意,又能如何呢!终于到了这三对情侣。紫薇和尔康,在我看来是彼此的欣赏,尔康对紫薇,是一种男人对女人最深的欣赏和自豪,那样的一个女子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那样高贵贤淑,那样的宽容,那样的震撼了尔康的心,紫薇对尔康也是如此,他们都是有学问,聪慧,他们的喜欢是对彼此最深的一种认可和自豪。五阿哥喜欢小燕子,我想说的是,对另外一种生活的向往,他是深宫中的阿哥,有教养,有礼仪,有规矩,生活循规蹈矩,却也平淡无奇,小燕子的出现,带给了他太多的惊喜和意外,那是一种自由而无拘束的人,他渴望和这个活泼热情的女孩在一起,希望过着不是王子般尊贵却乏味的生活。也如同晴儿对箫剑,晴儿不似紫薇也不似小燕子,她是个真正的在宫中长大的格格,正如她自己说的,从小带她长大的老佛爷,是她的信仰,她喜欢箫剑但又不能背弃自己20几年的教条和规矩,才会有她那痛心的挣扎,但她也是冰山下的火种,才会在雨中追赶马儿,才会义无反顾的私奔,才会毫不犹豫的舍弃宫中的繁华。紫薇  晴儿  知画  三个女人都是琴棋书画,诗词歌赋样样精通的有才华的女子。紫薇在1部中,是坚强的,走了一条艰苦的认爹路 ,在2部中是为爱闹别扭,3部中, 不知道是换了演员的缘故还是怎么的,这部中的紫薇是一刚强的,她适应了宫廷的生活, 知道了宫廷看不到的黑暗,她敢于千里寻夫,她的分析,对事物的看法更加透彻,她不在是个在被人打了耳光之后无法保护自己的人,也不在是一心宽容她人的人,她多了防心,多了强悍,不在脆弱。晴儿也是,2部中,她知道尔康心系他人后的伤感,无数次巧妙的为两位格格化险为夷,她的诗意和紫薇不同,她懂得皇宫是个看不见的牢笼,她不会有紫薇那样对待皇后的宽容的心,但晴儿通透的让人心疼,看着尔康对紫薇的情有独钟,黯然伤神,何时自己能遇到可遇而不可求之人?那样的有文采,那样的身手不凡,那样的潇洒肆意年华,那样的为我一人而已。幸运的是, 在小燕子的婚礼上她遇见了箫剑,一个一箫一剑肆意流浪江湖的男人,没有宫廷中对权力的争夺,没有暗箭伤害,是个自由的生活,那是她渴望而不敢奢望能够得到的自由的生活,那个箫剑男人,那样的满足了她所有的幻想且独她一人而已,她如何不心动,痴心相守。在3部中,晴儿是虐的最惨的,对自己道德,信仰的背弃,私奔,独守这些在之前的她看来离经叛道的事,现在她全部做到了。同时,她也被这深宫困住,不得不在其中周旋,纵有皇上和老佛爷的疼爱又如何,在深宫中有太多的不得已,晴儿看透了这些,不想成为一个附属品,一个牺牲品。晴儿说,紫薇是文学的她,小燕子是叛逆的她,那么我想,知画则是完全和晴儿相反的人。晴儿的身份,就是格格,通透聪慧,深得皇上的尊重老佛爷的疼爱。知画的身份,就是陈家的四小姐,知书达理。晴儿从小在宫中长大,见惯了为了争宠,耍了多少手段的众人,心生胆寒和厌倦。知画,被家人给予厚望,孤注一掷,有勇有谋,想要进入宫廷中,掌管权力。晴儿想要逃离。知画想要拥有。晴儿会被潇洒自由的箫剑吸引。知画会被尊贵的五阿哥折服。小燕子吗?不知道是演员的原因还是怎么的,这部中的小燕子只是个胡乱吃醋,不分青红皂白,没有了侠义心肠,没有了活泼哥们似的快活,只是个哭哭啼啼不知今昔似何昔的,没有思想的女人,甚至看到了她的自私。为了救哥哥,逼得五阿哥娶知画,在逼之前就没想过逼完之后应该是要对别人女生负责任的吗?难道当时的知画,活该就是为了救你的哥哥嫁到景仁宫,然后用一辈子的时间守活寡吗?不准亲热, 不准这不准那的,就只是让她嫁进来却又要求五阿哥必须把她当个透明人,简直是忘恩负义。看完了第三部,我还在想怎么就受得了小燕子这个脾气,唉 。尔康 箫剑  永琪。论尊贵当属永琪,这三名男子都是文武双全。尔康比永琪更多了份担当和责任。箫剑比永琪更多了份洒脱和快意恩仇。永琪比尔康少了份深谋远虑。永琪比箫剑少了份果绝和当断即断的洒脱。尔康和紫薇,是彼此属意,彼此欣赏的知己。箫剑和晴儿,是彼此怜惜,彼此懂得的向往。永琪和小燕子,原本也是一对欢喜怨家,后来就变成这样了。唉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